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紧绷安全防线 铸牢安全堡垒,荆西街道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01-28 18:00:00  来源:荆西街道  责任编辑:路心怡  

春节临近,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荆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1月24日,荆西街道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会上传达了近期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对辖区“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陈奕鸿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监督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荆西街道街道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重点突出,全面检查

按照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的原则,根据街道安全生产网格督导员制度,由街道主任及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的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小区住宅、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检查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到即查即改,部分无法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在春节之前务必整改到位。

结合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加大力度对辖区内的宾馆、饭店、超市、农贸市场、宗教场所及其他公共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结合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的要求,详细了解辖区重点场所的消防器材设施配备、应急疏散指示、防火安全及用电安全保障等情况。鉴于各类公共场所都是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要求各类场所落实查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范工作,同时做好经营场所火灾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安全自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全面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向辖区相关单位发放《致各生产经营单位关于春节前后安全生产一封信》,引导相关单位春节期间抓好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组织村(居)委会在辖区内发放《致三元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居民群众冬季消防安全一封信》,开展冬季用电、用气、防火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充分利用LED屏、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使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春节。

通过本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实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春节前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街道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节日环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