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春节期间快递停运?假的!今年“春节不打烊”
2022-01-28 10:25:0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原标题:春节期间快递停运?假消息!

一到春节临近,快递谣言就会来一遍。近日,“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消息又在网络上传播开来。经记者核实,该传言为假消息,今年春节期间,EMS、顺丰、京东物流等主要寄递企业均表示“春节不打烊”。

根据各快递企业发布的服务公告,今年春节不打烊的服务时间为2022年1月30日(腊月二十八)——2022年2月4日(正月初四)提供“春节无休服务”,其他日期提供常态快递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全国地区(疫情等特殊地区除外)。

EMS、顺丰、京东、德邦、中通等主流快递企业均表示,春节期间会根据各地业务量预测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春节期间,除了主要快递企业正常运营外,也有快运公司宣布春节房间。包括安能物流、百世快运及天地华宇三大快运公司均发布了春节放假的公告。与快递公司不同的是,快运公司主要是面对企业用户服务,运送大型货物。

其中,安能物流、百世快运的春节假期均为2022年1月25日至2022年2月8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八),2022年2月9日(正月初九)正式开工。安能物流表示,放假之前公司车线将会逐步停发,全国各地具体收派货时间可咨询当地网点。春节前后收寄货物的时效可能会有所影响,请广大客户提前做好安排。

天地华宇公告称,2022年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2022年2月6日(农历正月初六)歇业,其他时段正常营业。春节营业期间收发货物不保证时效,部分区域门店可能提前歇业。

针对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也于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寄递企业统筹安排运营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维护基层网点运营稳定,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和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还要深入开展“暖蜂行动”,让快递小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督促寄递企业特别是加盟制网点及时结算员工工资,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李晓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