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开门红·开门稳 | 三元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五比五晒”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22-02-07 18: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2月7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三元区以“多会合一”的形式,组织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喜迎二十大 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和“五比五晒”总结表彰大会,集中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并对2021年度纳税先进企业、“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动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动员全区上下收心归位、振奋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厘清思路,更快更好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肖世龙作具体部署。

温毅强调,要正视差距,把握发展大势,在分析研判中寻找新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注重把用好政策红利作为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鼓励扶持企业加快绿色转型,推动实现绿色发展目标;在“稳”的基础上持续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结合三元实际推动“稳投资、促生产、旺消费”活动,确保新的一年“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结果好、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

要担当奋进,强化党建引领,在抢抓发展中实现新突破。通过开展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推进“三抓一促”,深化“五比五晒”,落实“四个再出发”、打好“八大攻坚战役”,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领会“1620”行动重要意义、明确主攻方向、强化行动抓手,确保行动有力有序开展,推进三元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解放思想,激发创业热情,在争先进位中展现新作为。对当前三元区来说,解放思想是缩小差距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区域经济激烈竞争的必然选择,也是破解发展瓶颈的客观需要。全区上下要分时间、分阶段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干部思想观念大解放推动发展能力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高质量发展有大成效、经济社会有大发展。同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与完成一季度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与部门职责、岗位职责相结合,与干部考察选拔任用相结合,确保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2021年度纳税先进企业制造业10强企业代表获表彰

2021年度纳税先进企业房地产5强和建筑业5强企业代表获表彰

2021年度纳税先进企业服务业10强企业代表获表彰

肖世龙要求,要持续深化“五比五晒”活动,早做准备、早抓项目,科学分析研判,积极挖潜增量,巩固扩大比晒战果、补齐短板弱项、增创新的优势。要加快园区建设,注重园区规划的前瞻性和可行性,全力以赴提速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强化要素保障,持之以恒完善园区配套,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发展。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服务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紧盯关键节点,力争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位列前茅。发挥好考绩“指挥棒”作用,以实打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抢抓项目建设,精准施策、加码攻坚,确保在建项目快投产、签约项目快开工、在谈项目快落地,以项目建设强动能、促投资、蓄后劲。要尽早统筹谋划征迁项目,要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做好协调配合与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征迁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要多举措提升财政保障能力,抓好党建共建,大力挖掘税源,通过建立税收征管工作激励机制,促进财政增收。要开展靶向招商、精准招商,把握契机、用好平台,集中资源力量,招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加快推进地区产业沿链聚合、成龙配套。

三元区2021年度“五比五晒”活动一等奖单位获表彰

三元区2021年度“五比五晒”活动二等奖单位获表彰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翠玲、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围绕服务“五比五晒”活动、开展三元区“1620”行动发言,三元区“1620”行动各指挥部指挥长依次围绕各指挥部工作发言;在2021年度区“五比五晒”活动考评中排小组第一的莘口镇、城关街道作交流发言,得分排小组末位的乡镇、街道和市级“五比五晒”活动考评中牵头指标得分居小组末位的部门作书面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各乡镇(街道)及区直各部门争取上级资金情况,以及梳理对接重点政策、向上争取项目工作、深化“五比五晒”活动进展等情况,并对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和全区“喜迎二十大 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了部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