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我市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2-08 16:29:5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2月7日上午,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部署,列入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3个,总投资1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

在列入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11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3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个、总投资2亿元。此外,2021年,列入全省集中开工项目99个,总投资56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125亿元,占年度计划108%。当天,我市再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3个、总投资111.3亿元。

我市本次视频连线的是三明中州锂电池导电剂和添加剂生产项目,这一项目位于三明市经济开发区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是我市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的重要成果。该项目由上市公司、国内精细化工龙头企业万盛集团投资,分两期建设锂离子电池导电剂和添加剂材料生产线,主要生产单壁碳纳米管导电剂、碳酸亚乙烯酯(VC)、氟代碳酸乙烯酯(FEC)、硫酸乙烯酯(DTD)、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等十四种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和导电新材料,总产能可达17.4万吨,项目建成后,部分高端导电剂产品可实现进口替代,将有效带动我市氟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这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效推动全市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和加快“一区六城”中心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这也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对在全市上下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浓厚氛围,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做大底盘、增强底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了解到省委、省政府拟于春节后组织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市发改委提早准备,第一时间谋划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月5日即启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征集工作,先后多次现场踩点拟参与省上集中开工视频连线项目,明确了三明中州锂电池导电剂和添加剂生产项目总投资额较大、前期工作扎实、开工条件成熟、施工场面开阔、科技含量高,符合集中开工视频连线项目要求,作为我市参与省上集中开工视频连线项目。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黄峻峰 黄慧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