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着力推进重点项目 持续筑牢发展支撑
2022-02-16 10:44:1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2月15日,三明市经济开发区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里,总投资20亿元的三明中州锂电池导电剂和添加剂生产项目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趁着春雨暂歇的宝贵时间加紧项目建设。这是我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对接省发改委,向上争取支持,拟将我市181个项目申列省重点,并适时全面启动市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发挥省市重点项目带动作用,确保省市重点项目投资接续、拉动有力。着力将182个在建项目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分级管理单位,一季度力争实现投资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0%以上。对全市108个一季度“开门红”重点项目,围绕项目持续建设、多完成实物投资工作量的要求,科学统筹人员及工期安排,做到设备不停、施工不停,全天候施工,确保“见形象、见进度、见成效”。目前,全市144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我市围绕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役,确定2022年“三大”攻坚项目(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社会民生)共53个,总投资21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6.9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6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4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9个,总投资13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5亿元;重大社会民生项目11个,总投资1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

为确保前期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早日投产、竣工项目扩能增效,我市建立重大项目挂钩帮扶工作机制,市发改委成立11个项目协调服务组,对全市53个“三大”项目进行挂包服务,强化保障措施,靠前指导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卡点,督促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科学调整项目建设时序,有力确保春节期间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 少停工、早复工。同时,凝聚部门和属地工作合力,出台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工作考评细则,部署各县(市、区)和项目责任单位出台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分管领导,组建项目服务专班,细化项目攻坚举措和攻坚计划。目前31个在建的“三大”项目全部复工复产,有力有效推动我市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2月7日,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我市23个重大项目参加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当天我市还集中开工一季度“开门红”重大项目53个,总投资111亿元,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林钟荣 黄峻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