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多措并举 稳岗稳工
我市全力稳岗稳工稳增长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2022-02-17 10:40:4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2月8日至15日,我市组织24家企业赴贵州毕节市大方县、威宁县开展招聘活动,累计举办招聘会4场,提供岗位2160个,参加招聘求职者超1000人,达成就业意向254人。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早返岗,2月7日起我市对重点地区返岗农民工提供“点对点”集中接送服务,无法集中接送的员工可据实报销提早返岗交通费用。现已集中接回员工212人。

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部署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把保障春节期间和春节后企业用工作为稳增长、稳就业的重要举措及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常态化、便捷化的指导服务,助力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发挥政策效应。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非三明地区户籍员工留明过年红包、三明籍在外务工人员返明就业奖补等政策。同时,采取各类媒体宣传、召开企业座谈会、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已出台的政策措施。目前,全市共召开重点用工企业座谈会12场,走访重点企业89家,向企业主和外地返乡务工人员“点对点”推送政策彩信2.4万条。

精准摸清底数。我市在2月28日前每天收集各领域企业、重点项目的用工需求和计划,建立缺工企业清单,推动各地建立用工服务专员机制,“一对一”快速响应解决企业缺工问题。全面掌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求职人员等本地人力资源现状,及时与缺工企业清单进行匹配对接。目前,全市已招用员工10210人;企业员工总体返岗率达89.65%,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员工返岗率达89.95%。

创新招聘服务。依托“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求职招聘平台,我市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同时推出“大爱三明”直播带岗等特色化招聘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88场,吸引参会企业1260家,提供招聘岗位1.92万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994人,发放稳岗稳工促“开门红”政策宣传材料9.14万份。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夏清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