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启动低温天气IV级应急响应
2022-02-22 10:07: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受冷空气影响,2月18日以来我市持续出现阴雨湿冷天气。市气象台于2月18日10时50分发布“低温预警Ⅳ级”。21日至23日,我市将继续维持阴雨湿冷天气,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根据《三明市减灾委员会关于印发〈三明市低温天气应急预案(暂行)〉的通知》,市减灾委决定于2月21日15时启动市级低温天气IV级响应。

为最大限度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市交警、交通、农业、城管、住建、供电等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交通运输部门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并对国省干线公路易结冰点进行预布撒融雪剂,充分做好相关应急物资、机械保障工作。目前全市储备装载机28台、挖掘机23台、除冰机4台、撒盐机11台、自卸车40台,融雪剂76吨、防滑材料460吨,相关应急抢险队伍待命中,随时应对灾情的发生。

农业部门提前研判,细化措施,指导农民根据不同作物以及畜牧业生产作业特点,采取科学有效的防御措施。市、县两级农业部门共成立工作组18个,组织农技人员568人深入一线指导,指导企业319家,种植大户337户。同时,各地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农业生产物资的供应工作,储备救灾备荒种子128万公斤、化肥13000吨、农药2100吨、农膜642吨,以满足防范雨雪冰冻及恢复生产需要。

住建、城管、供电等部门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气等线路特巡。市住建局派出专员进行24小时巡查,不定时查看燃气管道和供水设施,严格落实供水设施和管道防冻措施;市城管局加强市区排水管网、泵站、桥梁、道路及相关设施的日常巡查力度、频度,配备道路安全警示围挡牌50面、工业盐20包、维护班组2个、工具车及洋镐、铁锹等除冰工具用于清除道路结冰,确保道路安全;市供电公司安排配电专业巡视219人次,巡视74条线路,处理缺陷隐患2处,清理走廊44处、树竹276棵。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陈 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