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责任到人 监测到点 防范到户
我市靠前监督强化防寒抗冻工作纪律保障
2022-02-25 09:54:3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针对我市连日出现的罕见寒潮天气,三明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响应,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确保防寒抗冻各项举措责任到人、监测到点、防范到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应急物资准备如何?机械是否有保障?”在寒潮来临之前,三明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来到交通运输部门,对防强寒潮期间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提出要求。这次寒潮,全市共储备装载机28台、挖掘机23台、除冰机4台、散盐机11台,防滑材料460吨,相关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灾情发生。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对供水设施和管道防冻措施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形式主义问题。

“乡里发放的防寒物资拿到了吗?”2月21日早上一上班,泰宁县新桥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戴磊就到大源村低保户严光亮家走访,了解防寒物资发放情况。

为确保防寒抗冻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泰宁县、明溪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统筹县乡力量,组成多个督查组下沉一线,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跟踪了解重点人员转移、应急物资发放等各项防寒抗冻措施落实情况,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安市纪委监委结合下沉监督工作机制,要求乡镇纪委干部走出办公室,对辖区内脱贫户、五保户等对象进行100%走访,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应对寒潮。尤溪县通过“室组”联动工作机制,督促民政部门落实好御寒物资及 “一老一小”各项保障工作,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全县共走访困难群众80人,发放保暖内衣24套,热水袋28个,大米10袋,棉衣38件,棉被52床。

寒潮来袭,群众“米袋子”“菜篮子”保障有无问题?三元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商超、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明察暗访,把保民生、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作为监督重点,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物资巡查,保障粮油肉蛋菜奶等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并做好价格变动监测,切实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

时下春耕备耕在即,清流县、宁化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监督组,入田间、进大棚、访种养大户,对农业部门一线指导农作物防寒抗冻作风问题进行专项监督,坚决查处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农作物安全,守护好种养大户的“钱袋子”。将乐县、沙县区纪委监委就雨雪低温冰冻天气期间农业生产物资供应进行专项监督,督促农业部门储备救灾备荒种子、化肥、农膜等,以满足防范雨雪冰冻及恢复生产需要。大田县、建宁县纪委监委聚焦春耕备耕生产,将防寒抗冻保障工作列入月监督清单,按照“室组乡”联动协作机制,组织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干部深入行业主管部门、农业生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驾护航春耕生产。

(沈昌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