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党的建设工作方案》解读来了!明确4个方面19项重点任务
2022-03-01 21:00:00  来源:区委办  责任编辑:路心怡  

日前,三元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党的建设指挥部印发《三元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党的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旨在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促发展、促改革、促民生,以党的建设引领三元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那么《工作方案》的主要意义是什么?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包括哪些内容?如何保障实施?本文将进行详细解读。

林文斌摄

目的意义


《工作方案》的主要意义是为了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保障三元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补短板、强功能、建机制,着力解决抓基层党建意识不强、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着力解决管党治党不力、正风肃纪责任落空、压力传导中间梗阻、履责尽责力量发散等问题,着力解决意识形态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主要内容

做好三元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党的建设工作重点,包括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抓紧意识形态工作和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4个方面的内容,19项目标任务。

夯实基层组织建设,3个要点,10项目标任务

第一要点——夯实农村基础促进乡村振兴步伐。

1.深化跨村联建党建模式。

2.大力推行能人回引战略。

3.着力提升村集体经济增收。

4.探索实行党员分类积分管理机制。

第二要点——做优近邻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5.加快“居民夜谈会”成果转化。

6.加强“一党委三中心”阵地建设。

7.提升“红色管家”治理效能。

第三要点——探索机制创新助力产业经济发展。

8.突出党建力量服务中心工作。

9.强化党建引领壮大新兴业态。

10.搭建党建平台促成项目招商。

持续正风肃纪反腐,3项目标任务

11.强化监督保障工作落实。一是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做实做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三是持续推进下沉监督。

12.“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一是重点惩治强化“不敢”。二是以制度执行强化“不能”。三是以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不想”。

13.树纠并举加强作风建设。一是严肃执纪不动摇。二是精准施治不含糊。三是常治长效不懈怠。

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3项目标任务

14.抓紧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强化制度落实。二是强化舆论管控。三是强化传导压力。

15.抓牢政治理论学习。一是坚持学研结合。二是坚持学讲结合。三是坚持学用结合。

16.抓实媒体融合发展。一是强化显政宣传。二是强化媒体融合。三是强化短视频经济。

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3项目标任务

17.强化政治引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提升“智汇三元·部长下午茶”、“元商悦读”等品牌,加强与各民主党派、新阶联以及商会、企业、民族宗教人士、侨台胞等统一战线成员联系,把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18.引导建言献策。抓好2022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落实,完善“联系交友”及“情况通报”制度,邀请民主党派列席区委、区政府专题情况通报协商会、座谈会及其它重大会议,收集民主党派人士意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19.助力招商引资。加强与乡贤、异地商会、海外社团的联络,广泛宣传三元投资环境,协助开展招商活动;突出“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推动元商走出去,对接客商来三元考察投资,把客商招引进来。

保障措施

明确了四点工作要求,即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健全考评奖惩。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