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补齐产业转型升级短板工作方案》解读
2022-03-03 23:55:00  来源:区工信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牢记重要嘱托,加快补齐我区产业转型升级短板,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2月24日,我区出台《三元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补齐产业转型升级短板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围绕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现解读如下。

林文斌 摄

工作目标

深入实施“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做大做强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商贸三大支柱产业,做特做优健康食品、文旅康养、建筑业三大优势产业,做专做精数字经济、循环经济、新型建材三个新兴产业,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产业服务精准化,构建更加优化的三次产业结构,加快培育具有三元特色的“333”现代产业体系。

工作重点

主要围绕三个产业、四个方面保障狠抓重点

第一产业:坚持农业稳区。

从稳住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完善基本民生“生态圈”;全面实施“六大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加快农业产业化,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好品牌建设“组合拳”,做大做强特色现代农业等4个方向努力。

第二产业:坚持工业兴区。

从着力技改升级、培育优质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创建绿色制造体系、提升自主创新水平等5个方向努力。

第三产业:坚持三产旺区。

从繁荣现代商贸、打通现代物流、做强数字经济、壮大文旅康养、发展营利性服务业等5个方向努力。

四个方面狠抓重点

大抓项目建设

从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方位推动项目建设、集聚要素保障扎实推进项目跟踪管理、全力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等3个方向努力。

聚力招商引资

从创新招商机制、重点领域招商、重点区域招商、围绕重点园区招商、“六最”营商环境等5个方向努力。

强化科技支撑

从贯彻落实《三明市“军令状制”和“揭榜挂帅制”特殊贡献人才评选实施方案》,认真落实省、市科技特派员管理制度,用好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等“6+1”市级研发平台,加大科技人才培育等4个方向努力。

厚植产业沃土

从完善园区软硬件建设、提升园区用地效能、推进园区载体扩容、推动集团公司体制改革等4个方向努力。

后勤保障

从四方面持续推动《方案》落地见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

区级领导牵头,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三元区补齐产业转型升级短板指挥部”。

二、加强要素保障

着力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资金、用工和环境等问题。

三、加强督促考核

加强对一线项目落地考核,确保项目落在实处。

四、加强宣传引导

及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公开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和工作成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