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疫情防控 | 区领导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5 16:21:3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3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温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走访了市第一医院青少年宫、列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处核酸采样点,以及下洋恒大御府疫苗接种点和客家宾馆隔离酒店,实地察看现场秩序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保持合理的轮换调整。

当晚,温毅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疫苗接种能力不足、核酸采样及疫苗接种现场秩序混乱、隔离酒店防控管理条件不完善等问题进行通报,并听取各工作组、乡镇(街道)意见建议,会商部署应急处置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不容疏忽,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充实一线防疫力量。广泛调动乡镇(街道)、社区(村)、物业公司及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充实到防疫一线,各乡镇抽调5-10名有防疫工作经验的干部支援街道防疫工作;同时,区直各单位在保障日常运转的前提下,统筹安排三分之一人员下沉到挂点社区(村),加强专业培训和辅导,明确责任分工,迅速进入角色。

要着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科学统筹采样点位,与疫苗接种点分离设置,通过预约、错峰、延时等方式,防止人员扎堆聚集,保持现场秩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和沟通协调,抓紧完善紧急情况下的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预案。

要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疫苗接种需求。规范优化疫苗接种信息登记、流程设置等环节,通过延长接种时间、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等便民举措,实现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

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工作人员管理、防护安全等各项要求,严防交叉感染;加强对隔离点医务人员、管理人员、保安、保洁等全员培训工作,采用“老带新”模式,提高整体防护能力和工作效率,确保新设隔离酒店运转快速步入正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