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疫情防控 | 区司法局:严把“四道关口”筑牢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03-16 23:55:00  来源: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切实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三元区司法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严把“四道关口”,确保疫情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进行有效管控,筑牢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安全线。

严把日常报到基础关。暂停集中教育,日常当面报到严格错峰进行,避免人员聚集。报到时要求矫正对象科学佩戴口罩并落实好人员出入登记、测温、检查电子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疫情防控基础措施,筑牢“第一道防线”。

严把防疫政策宣传关。通过司法所公共微信号转发、微信群发信息、电话、谈话告知等多种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最新官方信息,要求全体矫正对象对疫情高度重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地方,如若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明人员主动报告,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严把疫苗接种动员关。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逐一摸排,对其中尚未接种第三针的对象进行积极动员,要求他们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尽快前往接种,同时要求全体矫正对象积极动员家属尽快接种第三针疫苗,全民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严把外出请假审批关。非必要不出市,无特殊情况不批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外出的,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地点,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体矫正对象每日通过“在矫通”App进行位置确认,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每日不定时进行突击性位置核查,最大限度避免私自外出,确保无脱管、漏管和疫情防控风险问题发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