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共绘抗“疫”同心圆——致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
2022-03-18 23:55:00  来源: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路心怡  

共绘抗“疫”同心圆

——致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

近期,我省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三元区作为三明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形势不容轻视。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要认真按照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做到防控疫情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同时做好个人和家庭疫情防护,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发声,展示三元统战风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的部署上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引导亲人朋友、企业员工、信教群众等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统战成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二、主动作为,书写三元统战担当。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头服从组织安排,落实责任担当,冲在前、作示范;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献计出力,为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力的参考;医疗卫生行业党外人士要在防疫一线冲锋在前、防范在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舆论引导优势,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民营经济人士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抓好生产经营,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至最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宗教界人士及宗教团体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双暂停”要求;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及归侨侨眷等各界人士要做好自身及亲友防护工作,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三、守土有责,共筑三元统战防线。要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心理,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和家庭疫情防护,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测温亮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用实际行动展现广大统战线成员的良好精神风范。

“上下同欲者胜”。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不懈动力,为疫情防控作出统战贡献!

中共三元区委统战部

2022年3月18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