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三大行动”闭环管理 温暖守护毕业班学子
2022-03-22 20:00:00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三元区坚决贯彻落实3月20日市委余红胜书记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时提出的工作要求,针对高三、初三年段“闭环管理”的薄弱环节,以落实、提振、督查三大行动,实现全区19所初高中学校毕业班专用通道“硬隔离”、活动区域“不交叉”、食堂宿舍“不混用”三个100%闭环管理目标,用心用情保障全区4410名初三学子、2839名高三学子安全迎考、安心备考。

落实行动



三元区通过专题部署及下校督导,引导全区教育系统扎实做好普通中学毕业班疫情防控工作。区教育局下发了《初高中学生家长疫情防控清单》,对各校长、分管副校长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634人进行专项培训。各高中、初中学校设置了独立教学区、专用教学楼,毕业班绿色通道、独立活动区域、独立宿舍区,并张贴醒目的提示标识,为毕业班学生保驾护航。学校食堂实行毕业班师生与非毕业班师生分区、错峰用餐,确保毕业班师生与非毕业班师生不接触、穿插、交汇、聚集。

提振行动



在落实校园疫情防控18个升级点的同时,对初高中学校的食堂用餐、宿舍管理、食品管控、课间活动等方面再次进行提级管理。下发《家长防疫责任书》,引导学生家长提高防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关注疫情动态,并做好非必要不离元、外出活动不聚集、充分完善个人防护等措施。同时,指导学校通过线上家长会、签订承诺书等形式,重点指导家长做好孩子上放学家校“点对点”闭环管理、考生共同居住人有限接触等方面事宜,并强调如遇按要求需要上报的情形,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筑牢毕业班学生“在家中、在路途、在校园”全链条疫情防控体系。各校还通过“百日誓师大会”、温馨励志标语、“畅享青春风采”校园文化打造等形式,营造良好备考氛围,进一步提振学生精气神。

督查行动



制订下发《关于开展中学毕业班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通知》,成立11个督查组,对初高中学校进行全覆盖巡查。通过对学校设施设立情况,学生上学、放学、活动、用餐、住宿情况的密切监督,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线上教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