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十三条”硬核帮扶 “真金白银”为企解忧
应对当前疫情影响 我市迅速出台纾困政策
2022-03-29 10:13:1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韧劲。3月28日,《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三十三条措施》正式发布,对冲本轮疫情给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加大支持力度。三十三条措施发布即实施,这也是应对当前疫情影响,省内较先出台的地市级市场主体纾困政策。

这次出台的三十三条措施,包含“普惠性纾困政策”“推动农业扩种增产”“支持工业增产增效”“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扶持房地产建筑业健康发展”“加快交通物流业发展”“优化提升服务保障”7个部分,突出对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帮扶。

针对中小微企业反映最集中的资金问题,三十三条措施中,明确对年内到期的中小微企业贷款要应延尽延,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保持较低担保费率,进一步落实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六税两费”减征范围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三十三条措施围绕减免房屋租金、强化用工保障、降低用工用地成本、减免不动产登记费用、补贴企业防疫消杀支出等作出明确规定,为企业切实减负。

三十三条措施注重因业施策:针对农业,加大种粮补助,明确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家庭林场、林业专业合作社等进行奖补;针对工业,积极引导互采互购,并在开拓市场、用电支撑、平台建设上提供帮扶;针对服务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旅游行业,实施鼓励经营、暂退质保金等政策,并给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高补助标准;针对房地产建筑业,调整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减缓企业资金压力;针对交通物流业,减免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并将2022年市级公交发展专项资金由3000万元增加到4000万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早在2020年2月4日,三明在应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时,就快速作出反应,出台12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面对此轮疫情影响,市委、市政府主动靠前,调研论证,于3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工作,3月28日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公布,释放政策红利、加快政策兑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曾凤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