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今年实施2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涵盖医疗、教育、养老、就业、城市提升、食品安全等领域
2022-04-08 10:33:4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日,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开展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确定今年实施2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涵盖医疗、教育、养老、就业、城市提升、食品安全等领域,具体如下:

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500个以上,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位4000个以上,改造近视防控教室照明1000间。

二、将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府补助标准提高6.3%,将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等困难群体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指定用药报销比例提高到100%。

三、实施13周岁-14周岁半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试点。

四、在公共场所配置10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培训救护员1.1万人次。

五、抽调150名左右中高级职称医师下基层服务。

六、新增1370个普惠性托位。

七、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万人次,新增培训高素质农民8300人次,对符合条件的在校生和大中专毕业生创业项目择优给予3万元-10万元配套资助等。

八、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

九、新增12所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和44个长者食堂(助餐点)。

十、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7.6%,将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一级护理补贴标准提高3.5%、二级护理补贴标准提高7.6%,打造33个无障碍设施示范样板项目和1个无障碍示范区。

十一、新建2个智慧体育公园和不少于3个游泳池,在全市各地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十二、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

十三、新扩建生活垃圾分类屋(亭)200座。

十四、新建改造修复城市和县城生活污水管网70公里,完成30个以上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十五、开工棚户区改造854套,开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1万户,改造更新老旧燃气管道37公里。

十六、新建和改造提升福道65公里(包括城乡绿道、森林步道、登山步道、自行车道等)。

十七、整治和改善提升1条历史文化街区(传统街巷)、1个历史文化名镇、7个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

十八、建设11个应急避灾示范点、应急物资储备站、微型消防站、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安全宣教体验场所。

十九、建设与改造农村公路188公里,改造危桥15座,提升农村公路安保40公里,集中整治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0处。

二十、建设农村规模化水厂7处,铺设管网50公里。

二十一、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12万亩,治理河长30.1公里。

二十二、完成10个及以上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完成26万只及以上智能电表安装,建成6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新建改造160个及以上农村配电网台区,带动新建120个及以上充电桩、30座充换电站。

二十三、新建5G基站2100个。

二十四、实施市区“平安家园·智能天网”建设项目。

二十五、实施大爱三明·暖心行动,建设大爱三明·暖心驿站、暖心安全公交港湾、暖心座椅。(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