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简政放权 坚持数字赋能 提升服务水平
2022-04-15 15:34:2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4月13日,福建省菌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元通过e三明“全程网办”,办理了无公害农产品认定——复查换证,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原先需要到现场部门窗口办理,现在只需通过e三明就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这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张维元说。

今年以来,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役指挥部聚焦各项攻坚任务,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对标“六最”,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降低企业负担,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目前,14项攻坚任务均有序推进,其中,进展较快的有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批事项总体审批时限压缩率提升到86%、全程网办事项占比提升至54%、“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比例提升至96%。

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增效。坚持数字赋能,实施一批突破性、引领性营商环境改革举措,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信息化水平。目前,15项攻坚任务中,除了提前完成“简化政府采购项目资格证明材料”攻坚任务外,其余14项攻坚任务均有序推进。其中,进展较快的有全市“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事项达185项、“跨省通办”和“省内异地代收代办”事项达37项。发票线上申领(户次)率提升至85%,涉税事项线上办理率提升至90%。

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提升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以赴抓攻坚、抓突破。目前,7项攻坚任务中“进一步简政放权”“全面治理‘黑名单’企业”2项已经完成,其余5项按序时推进,其中,我市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已经形成,政务数据汇聚量达18.8亿条。全市e三明实现“掌上办”政务服务事项达455项、“秒批秒办”事项达24项。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通讯员 韩建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