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第一季度为企业减负超7亿元
2022-04-27 10:34:2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第一季度,我市通过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和税收成本,共减轻企业负担7.27亿元,比增63%。

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系列政策,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赋能助企,政策先行,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关于促进2022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生产稳定运行若干措施》,鼓励工业企业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连续生产。3月末,全市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减免1419.55万元,惠及5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144万元,惠及23家企业。

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直接有效的办法之一。我市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等疫情期间特殊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1-3月,全市共计减免税收4.78亿元,其中,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惠及纳税人9806户次,减征税款3678万元;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惠及4954户,减征税款1.63亿元。

疫情期间,贷款难是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我市引导金融机构用活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加快第六期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投放,增强对企业的信贷供给能力。一季度,全市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76%,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可比口径下,减少利息支出4900万元。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肖善玉 叶皓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