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红色代办”引领绿色发展
市林业局“代帮办直通车”跑出林地审批加速度
2022-04-27 10:39:5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红色代办帮办”服务,进一步深化林业行政许可“放管服”改革。这项重点打造的服务品牌“上线”后,得到不少用林项目申请人的点赞好评——“实实在在为林业企业发展助力”。

“红色代办帮办平台”由局党员带头组建,综合受理政务服务,实现简单事项现场办结、重大事项容缺受理、网办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的“三位一体”模式。

红色指导员、红色代办员“二到位”,做好咨询预约、指导网办、代办帮办等服务,落实好惠企政策,全方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多次到现场,同当地林业局或工业园进行沟通,详细了解该地用林项目进展、需求和问题,以便及时提供帮助。”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林业局服务窗口负责人张华文说。

平台对部分重大用林项目前期介入,深入项目用地与申请人“零距离”沟通,帮助项目转往省局报批,随时跟踪。遇到办理问题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及微信沟通办件,及时补齐项目材料,争取尽早办结。

今年初,建宁县报批闽赣省际(建宁)公铁联运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面积30.9226公顷,其中超三分之一的用地涉及国家级生态工业林,但该项目并未达到占林标准。

面临这样重大却有用林困难的项目,市林业局红色代办服务队“一对一”跟踪导办,联系省发改重点办,指导、协助该项目进入“省重点项目名单”,成功获得占林资格,为项目免去重新选线的麻烦,节约投资成本,助推项目“加速跑”。

“市林业局主动到现场对接,积极向省里争取指标,最后高效、圆满地解决,让我们民营企业更有信心在三明这片红土地上有所作为。”项目负责人彭宜斌表达感激之情。

和该项目一样,通过市林业局“代帮办”顺利获得国家林草局专项批文的还有三明市金湖旅游职教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该项目原方案涉及各类项目都不得使用的一级保护林地。

平台专员审查项目方案后,发现是由于区划错误而导致占用。为了节省时间,在对方案进行调整的同时力促项目申请林地审批,仅用了两天,市林业局就将项目材料向上转报,“陪伴式”服务直至省林业局。

“红色力量”提前介入、随时跟踪、缩短时限,市林业局实打实做好服务“加法”,全程代办、上门帮办,畅通审批渠道,让项目搭上便捷贴心服务的“直通车”。

(三明日报记者 陈 渴 通讯员 江祎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