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致敬劳动模范 | “周末早餐会”与会劳模代表的奋斗故事!本期主角是吴景栋、方玲、何斌
2022-04-29 16:05:00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致敬劳动者,发扬劳模精神!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

4月23日,

三明市举行劳模“周末早餐会”,

市领导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

18位劳模代表共进早餐,

听取劳模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全社会营造

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

的浓厚氛围。

▲市委书记余红胜、市长李春与劳模代表共进早餐

会后

我们分别对他们进行采访

为您讲述这18位劳模代表的

心声和奋斗故事!

吴景栋:一线传授农技知识

“市领导不仅对各行各业劳模代表的工作生活十分关心,还现场协调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很暖心。”4月24日上午,参加完劳模“周末早餐会”后,建宁县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吴景栋回到工作岗位,指导农户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

1992年,吴景栋从学校毕业后便开始从事农技工作,为“建宁五子”产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30多年来,他不忘初心,坚守在基层农业科研与农业“五新”技术示范推广一线,开展早熟梨、莲子、黄桃、猕猴桃等特色经济作物的品种引进、选育及栽培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等工作。酷暑下的田间忙着观察记载,寒冬里的深夜忙着整理分析。吴景栋一心扑在农技推广事业上,带领研发团队分别育成了高产优质抗病的建莲新品种“建选35号”和“建选31号”,示范推广果树新品种、栽培新模式等面积达7万亩,亩均增收1500元,累计增收超1.05亿元。

从一个普通的基层农技员,到独当一面的农技专家,凭借踏实肯干、勇于攻坚的工匠精神,吴景栋先后获得三明市首届十佳科技创新之星、三明市科技进步奖、福建省标准贡献奖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为建宁果业和莲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作出了贡献。

早餐会上,吴景栋介绍了建宁杂交水稻制种产业的发展历程,希望市里能加强资金政策扶持,帮助协调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与建宁种业企业开展结对帮扶,进一步推广烟后制种模式,并得到了积极回应。“市领导听完后,立即吩咐相关部门抓紧落实,这让我备受感动。”吴景栋说,今年他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生产科研,助力做大做强建宁特色农业。 

(建宁记者站苏美瑜)

方玲:守住旅游安全底线

“这次作为旅游行业劳模代表参加‘周末早餐会’,我倍感荣幸,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劳动者的深切关怀,让我有机会向各行各业的劳模学习。”4月26日,2019年获得三明市劳动模范称号的方玲谈起参加“周末早餐会”时,心情仍然十分激动。1999年7月,方玲从参加工作开始,连续8年在泰宁县金湖景区任定点导游员。在旅游旺季时,方玲每天都要在景区跑上好多趟。面对游客的各种好奇,方玲总是详细耐心地解答,让每位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8年的导游工作,方玲始终保持零投诉。从导游一线到安全管理,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她对旅游业始终充满热情。自2007年方玲调任泰宁县旅游有限公司安办主任后,在对待安全生产工作上,更是始终践行“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理念,从年初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到年中演练、培训、发布预警信息、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可谓是细之又细。

方玲结合多年的从业经验,将公司的各类管理制度、操作规范、业务流程及安全应急预案等,整理成基础标准、管理标准、服务标准、岗位标准等四大旅游标准体系共141项旅游标准,于2016年1月印制《旅游标准体系》。“金湖游船,我最为关注。一条船上这么多游客,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方玲每年都要对排工、船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与应急处置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防范与处置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方玲表示将筑牢安全防线,为每一位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是景区安全的保障,也是我们长期关注的重点。希望旅游主管部门与消防部门在旅游空档期和安全生产月,能够组织更多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早餐会上,方玲提出建议。 

(泰宁记者站 李少兰熊明欢)

何斌: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十分荣幸,我作为劳模代表能参加这次‘周末早餐会’,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一线劳动者的关心关爱。”4月25日,刚刚完成水南10千伏龙井开闭所例行安全检测的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检修班班长何斌提起和市领导共进早餐时,兴奋不已。“从小父亲就告诉我‘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精一行,活到老要学到老’”。何斌的父亲是一名老机电检修员,1982年获得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在父亲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下,何斌兢兢业业,40多年如一日,深耕变电运维和检修一线,抓安全、抓技术、抓创新,先后主持和参与数十个变电站安装、技改等工程,凭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始终保持零事故、零差错。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何斌带头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师带徒、传帮带,为公司培养出近20名青年技术骨干,并带领团队成员成功研发出《电位采样专用夹钳》《变电站羊角式刀闸底座防鸟害装置》等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5年,何斌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他还多次获评省、市电力系统安全先进个人。

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周末早餐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劳动者极大的认可、肯定和尊重。“这不仅是激励,更是一种鞭策。”何斌表示,荣誉属于过去,今后将继续创新创效、真抓实干,守牢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生命线”,同时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不断激发团队成员创新创造力,推动更多发明成果落地生效,更好地服务老区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将乐记者站邹观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