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
2022-05-01 08:00:00  来源: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王恺欣  

“五一”期间,三元区总工会为您讲述劳动者的奋斗事迹,展示劳模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确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郑成钟

今年34岁的郑成钟是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数铣组组长,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经有着10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凭着对工艺的执着和精益求精的态度,郑成钟从一名体育专业毕业的“小白”快速成长为行业技术尖兵,获得了全国及全省五一劳动奖章、新时代新三明百名担当作为青年先进称号、三明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都说机械行业苦,郑成钟却乐在其中。知识和经验的积淀使他技能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一次次出色完成厂里的急、难任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普诺维公司“跨界”生产口罩机核心部件,一时间口罩辊模订单积压。郑成钟和同事通过首创口罩切刀辊模刀刃自动磨削工艺、创新花纹走刀路径和自动编程方法等方式,提升口罩切刀、压花、包装辊模的生产效率,解决了订单积压问题。“疫情期间,我们生产了约2000台口罩机核心部件,每台口罩机日产10万只口罩,每天2亿多只口罩与我们有关。”当时,郑成钟虽感到“压力山大”,但成就感“爆棚”。

“我认为劳模工匠精神意味着做事细心和高度的责任心。”郑成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简单而接地气,“作为一名青年工人,我还会继续学习,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和乐趣!”

谢超志

谢超志,省劳动模范,三明市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熔炼工段长,作为先进铸造业的代表,他无悔投身一线工作20年。谈到先进制造,坚毅的眼神中传递出的是自信和自豪。因他的努力,毅君机械铸造在国际市场不断创造纪录,打破了欧洲核电装备产业之前不允许采用中国产铸锻工业零部件的潜规则,在国际先进制造业领域,树立了中国制造新形象。

从炉前化验员、配料员、熔炼员,熟悉每道工序标准流程,对岗位倾注满腔热情,历经5000多个夜晚,冬练三九夏练三伏,50000多炉次精准达到技术规范要求。正是秉持匠心,在这一平凡的岗位潜心钻研,谢超志在不断地向强国工匠这一目标迈进,公司也在国际高端制造装备配套领域不断树立中国制造新形象,带领所在工段班组连年被评为先进模范班组。

张金珠

张金珠作为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员工,先后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张金珠2014年进厂以来,认真揣摩技术、不断提升技能水平至炉火纯青。技能方面成绩优异,争先创优作表率。持之以恒做好食品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做好传帮带工作,给员工更多锻炼机会,促进班组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培养了一批责任心强战斗力强的高素质员工,经她指导和培训的员工有许多成长为公司的基层管理人员,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带领全班组人员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她的工作得到公司上下一致称赞,成为全厂工人的楷模。

罗建明

50多岁的罗建明是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队队长,先后荣获省城市美容师、市先进工作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区“五一”劳动标兵等荣誉称号。

1995年11月,罗建明调入梅列区环卫处,负责垃圾板车维修工作并担任清扫班组管理工作,这一干就是17年。“干一行,爱一行”,在环卫保洁工作中,罗建明经常带领环卫工人们向一个个脏乱差的死角发起攻坚战、清洗污渍油渍重的路段。针对夏天路边堆积大量垃圾,罗建明总是带人赶到现场,第一个挥锹走过去,一下下地铲起垃圾,直至清除整个死角,他才穿起脏衣、带着汗水、面带笑容赶赴下一个现场;逢连降暴雨,他总是连夜带领环卫工人在各条街道上冒雨日夜清理淤泥,清洗路面,随时听候领导调遣,哪里需要到哪里去,累了困了就在路边打个盹……多年来,罗建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了一支奋发进取、敢打硬仗的环卫清扫职工队伍。在他的带领下,环卫工人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华练

张华练,市劳动模范,自2015年9月起担任福建三明杭萧钢构有限公司车间主任。他不仅合理安排生产制造任务,督促进度,把控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保证车间工作正常运行,同时,也扮演着桥梁角色,为车间员工和公司管理层之间搭建了沟通渠道。多次被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先进青年、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疫情,在家休假的张华练得知后,主动申请加入公司成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公司联络员工,了解员工当前状况,同时为员工做心里疏导,劝导他们近期不要外出,帮助推进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复工复产阶段,张华练坚持每日提前到岗,带领同事们一起进行办公场所及生产车间的消毒消杀。厂车到达后,他的身影又迅速出现在公司大门口,协助当日值班人员不厌其烦的为入厂的员工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发放口罩。他一直强调安全防护的重要性,更加注重车间巡查工作,督促员工们佩戴好口罩,反复在群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因为疫情的关系,拖延了生产制造进度,员工们的情绪也受到一定影响。他又主动撸起袖子、拿起电焊,深入一线带头作业,用朴素的话语鼓舞人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