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工人非工作时间意外猝死 洋溪镇多方联动迅速化解纠纷
2022-05-06 22:00:00  来源: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路心怡  

5月1日,洋溪镇某企业工人谭某在宿舍休息期间意外死亡,车间生产负责人蒙某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并向洋溪镇政府报告情况。120到场后对谭某实施复苏处理,但最终抢救无效,判定谭某死亡。洋溪派出所到场后通知刑侦部门和法医到场,法医确定其为猝死。



事件发生后,死者家属与企业一方就赔偿事项产生纠纷,双方当事人来到洋溪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求调解。


调解过程中,谭某家属一方要求蒙某及该企业赔偿丧葬费等一应费用,计三十万元,但企业一方表示无法接受,认为谭某是在非工作期间意外猝死的,对方没有理由要求企业赔偿这么高的金额。双方持续争论,情绪越来越激动,谭某家属表示,如果对方不按要求实施赔偿,死者的遗体就不火化,场面一时陷入僵局。

面对这种情况,洋溪司法所所长王隆庆与洋溪派出所民警商议后,决定采取“点对点、背对背”的方式展开调解,并进一步做谭某家属的思想工作:“死者是在非工作期间猝死的,从法理上来讲确实不符合工亡认定条件,只能从人道主义方面给予慰问补助,至于补助的金额我们可以坐下来与对方再进一步的协商。”经过一番安抚,死者家属的情绪终于慢慢稳定下来,调解工作得以有效进行。

至5月3日下午,经工作人员“情、理、法交融”地对矛盾症结进行持续化解,双方终于互相让步达成一致和解意见,并签署调解协议书:由蒙某与该企业给予死者家属16万元人民币的补助金并当场付清,谭某家属删除将近期拍摄的所有视频资料,双方今后不再以此次事件主张其它相关民事权利。

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表示非常满意,并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同时,此次纠纷的及时化解,也得到了洋溪镇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至此,一场因职工非工作期间猝死引发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