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丨三元区召开“依法和谐征迁”工作推进会
2022-05-07 18: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5月7日上午,三元区“依法和谐征迁”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再贤作具体工作部署,区领导林翠玲、罗天明等参加会议。


温毅指出,征地拆迁与三元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与中心城市建设息息相关,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认清现状、集中精力、整体联动、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推动征迁工作快起步、快推进、快完成。



温毅强调,要赶早不赶晚,充分认识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现状,持续抓早、抓细、抓深入,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进度,分清轻重缓急、定期推进销号,做到不等、不拖、不靠。要组织精干力量,抽调精兵强将充实一线,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合理调配人员、细化责任分解,发挥村干部、党员和乡贤的作用,凝聚起最广泛、最强大的征迁合力,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加快征迁进度。要密切协作配合,区征迁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调度作用,抓好方案制定,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定期会商推进;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强化司法保障,营造法治氛围、加强研判预警、维护社会稳定;区直各有关单位要立足职能,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指导与支持。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宣传解读征迁政策,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征迁工作。同时,要实时报道最新工作进展,宣传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形成政府推动、舆论鼓动、干部主动、各界互动的良好工作氛围。



肖世龙要求,要做好征迁改革承接,结合我区征迁实际,加紧政策研究,优化征迁方案,坚持自主、灵活、包干原则,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形成良好有序、和谐健康的征迁氛围。要做好征迁考评工作,各征迁工作组要咬紧目标、盯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目征迁工作落实,以考评测能力、以考评促成效,营造晒成绩、比进度、争先进和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统筹推进征迁工作,统筹市区两级征迁任务、时间安排、人员安排、历史遗留等问题,对照目标,强化举措,抓好落实,对症施策、用心用情、以理服人、逐个化解,坚持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做好征迁扫尾工作,全面梳理拆、建、安、管各环节的堵点痛点,属地单位和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抓紧协调扫尾工作,确保去年征迁工作圆满收官,以征迁促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核心区”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市领导挂钩项目、市级重点项目及自加压力项目进展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汇报开发区征迁项目进展情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