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党建引领 | 列西街道通过“居民夜谈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05-09 21:00:00  来源:列西街道  责任编辑:路心怡  

5月8日晚,列西街道龙岗社区依旧灯火通明,列西街道龙岗社区的干部们时不时认真记录。

列西街道开展“居民夜谈会”

在这次“居民夜谈会”上,由社区牵头组织,盛景嘉园业委会主要成员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坐在一起,就下一步小区业委会换届和物业管理问题进行了座谈。两三个小时下来,各方加强了认识,互留了联系方式,下一步的工作推进也陆续展开。

尽管又一次牺牲了个人休息时间,但干部们也觉得很值得。去年底,通过“居民夜谈会”,龙岗社区广泛收集居民意见,成功完成水榭新学府小区业委会第二届换届;本周“居民夜谈会”上又摸排出居民矛盾纠纷3起,已全部在社区内成功化解……小区内发生大大小小的事居民都能够快速通过“居民夜谈会”反映给社区,及时获得反馈,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治的热情也变得更高了。

“居民夜谈会”不仅是街道—社区—居民之间议事论事的平台,也是凝聚社区居民的温馨港湾。列西街道积极将“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与“居民夜谈会”相结合,积极吸纳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共同参与社区事务商议;同时,街道带领社区将各小区楼栋长、居民代表、离退休干部、社区工作者等一批肯为群众说话、深受群众信任的人凝聚在一起,根据居民需求,不定时不定期召开这种夜间议事会,以“居民夜谈会”的方式,解决问题。如今,这批长期为群众发声的代表们,已逐渐成为深入基层、扎根群众的骨干力量。

据统计,“居民夜谈会”开展至今,列西街道通过“居民夜谈会”,为老旧小区解决增设路灯照明12处、完成3000余米雨污管网建设、增设电梯70余部、公共停车位6000余个,建设29处儿童微乐园,37处风雨连廊等休闲娱乐设施,清理下水道化粪池、制作盖板12处,化解邻里矛盾纠纷37起,捐资助学20余人,扶弱助残265次……翻开一年多来的“民生账本”,一个个数据、一项项工程,都满载着沉甸甸的幸福。

龙岗社区上盂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前后

富华社区违章搭盖、乱堆放整治前后 

一次次夜谈会的鲜活实践说明, “把群众的事儿当成天大的事儿”的理念,其实一点都不复杂,只要心里装着群众,脚踏实地去做,就能得到群众的认可。下一步,列西街道将继续发挥“居民夜谈会”在群众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变“被动”为“主动”,让群众把想说的话说出来,想提的意见提出来,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