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争创平安建设示范 | 三元区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0 20:00:00  来源:区减灾办  责任编辑:路心怡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5月9日下午,三元区减灾委员会、三元区普查办联合三明市减灾委员会、三明市普查办深入城关街道建新社区开展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紧扣“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家庭应急包,咨询答疑,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及现场展示,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的应急基本技能以及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等。活动现场受理咨询30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家庭应急包100余份。


宣传周期间,三元区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灵活多样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灾害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三元”提供有力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