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一把手访谈:四个加快四个突破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访莘口镇党委书记夏祖奎
2022-05-12 16:00:00  来源:莘口镇、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统筹抓好洋溪、荆西、莘口、岩前、贡川等市区周边小城镇建设”,这对莘口镇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经济明显下行的大环境压力和日益激烈的内部竞争,莘口镇如何趁势而上,发挥优势,建成集强产业、富民生、美环境的“龙舟小镇”,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

采访中,莘口镇党委书记夏祖奎说,在具体工作中,莘口镇立足实际、解放思想,以四个加快着力四个突破,动员全镇上下凝聚克难攻坚的思想共识,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加快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


“要加快产业振兴,着力突破‘实力强镇关’。”夏祖奎介绍,当前,莘口镇坚持以“外引”“上争”“服务”为突破口,鼓励企业发展壮大,提高经济效益,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着力招引企业实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提高亩均效益。一季度,莘口镇招商库成功入库项目7个;5000万固定资产入库24个,其中产业项目19个,固定投资实现同比翻倍目标,位居全区第一。一季度“五比五晒”莘口镇继续蝉联第一。同时,坚持以“三农——金氟——安美奇”为核心的氟化工产业链为核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精准服务力度,做好园区有效用地储备,为项目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要加快乡村振兴,着力突破‘百姓富裕关’。”夏祖奎说,莘口镇立足于全区“1+3”乡村振兴示范线建设总体规划,积极向上争取约770万元实施15个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继续巩固以蜜桔产业为核心的农业产业结构,在全镇范围内推广柑桔黄龙病防控措施,积极申报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全力打造西际蜜桔品牌,带动高山片区柑桔产业发展,着力提升辖区村民家庭收入。立足于全镇发展实际,持续探索柑桔产业健康发展办法,致力于产业现代化建设,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要加快生态振兴,着力突破‘环境整治关’。”夏祖奎说,良好的乡村环境,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为经济发展奠定基础。莘口镇突出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结合村庄规划和莆炎高速等重点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实施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小流域治理工程,建设国省控水质监测断面自动监测站,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莘口镇生态综合管护队,是新形势下对生态环境治理的新尝试,已取得明显成效。当前,莘口镇持续完善生态综合管护模式,着力提升生态综合管护效率。


“要加快组织振兴,着力突破‘队伍建设关’。”夏祖奎认为,能不能做到?做得好不好?关键在人!换届后,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走马上任,如何加快新班子队伍和新两委干部队伍之间的磨合,用好、建设好干部队伍?莘口镇实行“党建+”工作办法,领导以身作则,主动学习、查摆不足,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从学习中找方法、从学习中找问题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积极向上。优化人事分工,知人善任,在实践中弘扬“冲冲冲”工作作风,克服疲劳作战、应付了事的消极心态,激发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成功在2022年一季度取得“开门红”!

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脉搏;结合实际,突破思想的障碍;带领干部,激发干事的活力,为群众谋取更多福祉,为莘口创造更多奇迹,全方位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