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市政协领导参加徐碧街道北门社区“居民夜谈会”
2022-05-15 14:00:00  来源: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路心怡  

5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炜琳参加所联系的徐碧街道北门社区“居民夜谈会”,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听民声、察明情、聚民智、解民忧。夜谈会上,大家围绕“无疫小区”建设、基层网格治理、小区物业管理、社区文明行为劝导等方面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张炜琳副主席认真听取居民代表的意见,与三元区、徐碧街道、北门社区有关负责同志现场逐一回应群众关切。


张炜琳指出,“居民夜谈会”是市委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的新路径。通过这项举措,能够更好地发挥社区“穿针引线”的功能,提高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建引领。街道党委、社区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心组织好“夜谈会”,并结合“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将社区在职党员合理安排到社区网格中,有力促进基层网格治理工作开展。要建立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夜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细化项目清单,采取“小事立即办、大事联合办、难事专题办”的方式,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要发动群众参与。发动社区热心居民主动参与到“无疫小区”建设、社区网格管理等基层治理中来,努力打造“党建引领、共建共治、民事民议”的治理模式,实现“社区内明明白白协商,群众中真真切切受益”的目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