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市政协领导参加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居民夜谈会”
2022-05-19 20:00:00  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路心怡  

5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月珍,十届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包萍到三元区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参加“居民夜谈会”,听民意解民忧,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夜谈会上,居民代表们围绕碧桂园小区范围内学校路口增设红绿灯、路面停车棚改造、公厕建设、社区环境整治、居民休闲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等内容畅所欲言,黄月珍、包萍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与居民互动交流,三元区、徐碧街道、玖珑社区等负责同志积极回应。

黄月珍指出,开展“居民夜谈会”是倾听百姓呼声、直面问题、解决居民烦心事,不断拉近与居民关系的有效途径,要高度重视,常态化开展好“居民夜谈会”,并不断丰富夜谈会的形式和内涵。同时,针对此次夜谈会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分类梳理,明确责任单位,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由市或区协调有关部门制定方案,全力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要盘活社区现有资源,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积极性,建立健全各类志愿者队伍,发挥各自专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社区治理能力。

包萍指出,社区建设无小事,通过问智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大家共同参与进来,开诚布公,在理解中支持、支持中维护,共建美好家园。要进一步加强物业与业主、社区与居民的沟通交流,逐步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聚焦居民需求,有序推进社区建设,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