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争创平安建设示范 | 洋溪镇“三到位”助推平安建设
2022-05-19 20:00:00  来源:洋溪镇  责任编辑:路心怡  

为切实提高辖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促进辖区的和谐稳定,洋溪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

责任部署到位,抓好治安防范

加强统一领导,打好平安攻坚战。5月10日召开“平安三元”建设攻坚战役推进会,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紧绷安全弦、紧扣“安全带”、紧抓新举措,将防范养老诈骗、反邪教、禁毒、扫黑等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各村治安巡逻队伍建设,每月定期开展巡逻工作,确保洋溪平安。


宣传声势到位,营造浓厚氛围

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通过圩天大型宣传、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诈、反邪教、禁毒、扫黑等知识,特别是针对洋溪镇老年人较多,特设立老年人咨询台,对老年人讲述诈骗真实案例,引导老年人辨识骗局,共咨询20余人。


走访入户到位,解决矛盾纠纷

走进百姓家中,倾听百姓心声。洋溪镇发挥网格员掌控社情民意的优势,联合民警摸排矛盾纠纷,网格员在日常排查工作中坚持“四必访”,即有思想问题必访,生活困难必访,邻里纠纷必访,上访户必访。通过查访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和处置矛盾纠纷,并对发现的不稳定因素及时上报,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


洋溪镇通过多维度、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持续开展各项安全治理,营造出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