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市领导参加岩前镇吉口村“居民夜谈会”
2022-05-22 23:00:00  来源:三明经济开发区  责任编辑:路心怡  

5月19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文深入岩前镇吉口村参加“居民夜谈会”,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促进园村协同发展”问题,近距离倾听村民心声,面对面解决居民诉求。三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兴山等班子成员及岩前镇有关同志一同参加。



在吉口村,王立文与镇村干部、村民群众围坐一起,认真听取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园村协同发展、加强治安管理等畅所欲言,既谈产业发展,也谈日常生活,经开区管委会、岩前镇相关负责人一一回应村民关切,现场气氛热烈。

王立文指出,“居民夜谈会”是我市基层党建“三大品牌”之一,是贯彻落实市委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的重要举措、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倾听民生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和路径。


王立文强调,要统一思想促共识。要以“三提三效”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不断深化“居民夜谈会”制度,畅通群众问题诉求渠道,要用好“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相关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主动担当作为,开发区要将与吉口村协同发展形成工作计划,推动解决存在难点堵点,进一步聚集人气,推进关联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土地等资源要素向园区集聚,不断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和产城融合水平。要持续跟踪抓落实。部门与部门、部门与村镇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到一起思考、一起策划、一起行动、一起分享。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要认真思考如何解决,推动小事立即办、大事联合办、难事专题办,做实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居民夜谈会”取得实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