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2022-05-26 09:58:0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大爱三明”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全市关心关爱残疾人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扶残助残成为社会普遍共识,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大力支持、残联主动作为、社会普遍关心”的大爱格局,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特别是去年12月4日,我市举办的残疾人“周末早餐会”,受到中残联领导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三明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三明市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若干措施》,市残联也联合人社、财政等部门制定了联络员待遇、人身保险、贷款贴息等方面的多个政策。目前,我市已在实施的专项惠残政策近40个。

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服务水平方面,重视加快“普惠+特惠”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分级分类保障机制,制定助学、保险、临时救助、“一户多残”救助等帮扶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有6.86万残疾人领取“两项补贴”,为5.8万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同时,全市去年完成康复服务3.31万人、辅具适配服务1.02万人,残疾康复服务率、残疾人辅具适配率均达100%;全市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就业率达85.58%;在全省率先实施辅具适配补贴制度,被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评价“为全国残疾人辅具服务工作提供了‘三明范本’”;盲人按摩工作创造了全省首个盲按中专班、首个盲按学会等6个全省第一,培育“亚太区盲按示范店”、国家级盲人保健按摩实训基地、学术交流基地各1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市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金牌总数全省第二的好成绩。

(巫瑞万 韩修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