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推动企业工贸分离 加快第三产业发展
2022-05-31 09:08:1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工贸分离有助于全面提升集团行业竞争力,产生新的盈利增长点。目前,闽光云商和三钢集团生产制造板块实现完全分离,并在集团发展战略中承载了‘供应链金融’和‘商贸交易’两个板块。”5月27日,在全市工贸分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上,典型企业代表闽光云商负责人介绍。

为全力推动工贸分离工作,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宣传贯彻《三明市促进商贸流通业加快发展六条措施》等扶持政策,组建专班,加快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引导装备制造、建材、纺织、竹木加工、新材料、食品等行业企业,特别是管理规范、规模较大、内销比例高或网络销售占比高的企业实施工贸分离,分年分批推进落实。今年以来,已有8个县(区)新成立工贸分离企业27家。

目前,我市正积极探索实施一个企业分出一个服务业企业的单项分离法、一个企业分出几家企业的多项分离法、几家企业共同分离组建独立的服务业企业的联合分离法等多种分离形式,市县共同发力,建立联席会议、经验交流等机制,适时跟踪、研判统筹,注重创新、强化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堵点难点,引导企业自愿工贸分离,年内有望突破40家,为加快全市第三产业发展作贡献。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