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全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疑难积案调度会议召开
2022-06-01 23: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恺欣  

6月1日上午,三元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疑难积案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首接首办接访机制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委、市政府门口及周边区域信访秩序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通报全区信访工作形势。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林翠玲、李世福、罗天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信访维稳工作的严峻形势。去年来,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个别领域矛盾隐患突出、干部处访能力不足等问题。全区上下要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转变观念、俯下身子、想尽办法、拿出实招,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根本,有力有效化解重点难点信访问题,真正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要切实提高信访维稳工作的思想认识。树牢“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人心都是肉长的”观念,通过定期接访、干部下访、居民夜谈会、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创新思路、方法,综合运用法律指引、经济调节、协商民主、道德教化、心理疏导等手段,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牢牢把握信访维稳工作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法治信访、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考评推动,将信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形成强大合力,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