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6-06 22: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恺欣  

6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温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坚定文化自信,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将我区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持续做好遗产保护。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加强城市开发和乡村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加快推进眉山三教堂、龙安骑尉第、西际树德堂等文物修缮,组织好新一轮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大力培养非遗传承新人,留住历史文化记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更加注重研究利用。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推进万寿岩古人类文化遗址研究利用,同时,深入挖掘三元本土文化文物资源,加强招商引资,发展文旅产业,让更多富有三元特色、承载三元历史记忆的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要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了解中华文明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识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凝聚起促进三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全民国防教育各领域全过程,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思想引领,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培养广大干部群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在国家和民族利益需要时挺身而出、敢于担当。要发挥阵地作用。持续跟进岩前国防教育基地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早落地开工。同时,要整合培训、研学、康养等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功能布局,着力打造省级国防教育培训实践基地,不断提升我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