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惠企业、暖民心、促发展……三元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06-07 17:00: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恺欣  

6月5日,三元区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三立福的年加工、提纯12.5万吨超纯微电子化学品和5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正紧张有序进行生产设备安装、给排水管网、消防水电等作业。

三立福超纯微电子化学品和六氟磷酸锂项目建设现场(林弘伟 摄)

这一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得益于三元区持续深化“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在政策传递、疫情防控、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的“保姆式”服务,提前30天完成了既定施工任务,预计今年9月实现试生产。项目建成后,一个年度内有望完成销售额约15亿元,将与三化元福年产2.5万吨电子级氟化氢项目形成氟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助力园区氟化工产业集群发展。

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 (林文斌 摄)

今年来,三元区深入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重点通过定专项政策、抓产业扶持、促项目推进、保稳定就业等系列工作开展,精准施策、助企纾困,确保经济形势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纾困帮扶,让政策成为“及时雨”

三元区全面落实上级“两稳一保”、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先后出台本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三十五条措施》《稳工稳产九条措施》《支持企业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措施》等9项惠企政策。1-5月,全区依据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累计退、减、缓3.41亿元,其中累计为924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2.3亿元,缓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8200万元,为2735户纳税户减免“六税两费”693万元等。

产业支持,助力企业深度发展

三元区围绕装备制造、氟新材料等重点领域,深化“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加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服务保障,对企业信贷、技改补助、培育入规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

今年来,为辖区工业企业申报兑现了专精特新、节能环保、增产增效等各项奖励资金450多万元;完成工业企业技改备案项目44个、总投资98亿元,其中已开工19个、完工4个;新培育入规工业企业15家;促进67家中小微企业成功对接银行纾困专项贷款2.96亿元281家困难企业无还本续贷9.58亿元

优化服务,推进项目提速增效

充分运用“政企直通车”平台,持续深化“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坚持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环评审批、杆线迁移、物流受阻等疑难点问题。

今年来,三元区累计实施总投资79.2亿元的市政、交通、水利、物流、民生等领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2个,获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5.7亿元,目前已开工14个项目。徐碧“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一期)等20个省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100%

稳定就业,答好民生“必答题”

通过“多媒体+宣传”方式,打造“互联网+招聘”特色模式,今年来,全区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20场次、涉及125家企业2985个岗位,累计新增就业4342人。落实失业保险费率降低至1%并延续至2023年4月30日,目前惠及辖区6709家企业44730人,今年累计支出失业保险基金749.47万元涉及3708人。同时,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分类帮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落实补贴政策等,全力以赴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