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认真学习领悟 踔厉奋发争先
我市干部群众争相阅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2022-06-09 16:36:5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认真阅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田敏强 摄)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首发后,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订购,争相阅读,深切感受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同志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把书中蕴藏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踔厉奋发、奋楫争先的实际行动,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上架就吸引了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干部张东的关注。新书以讲故事的方式,通过大量事例,多角度客观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的生活和工作。

“学好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张东表示,要将这本书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通过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持续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建设“一区六城”,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拿到新书,市委党校副教授陈锦琪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书中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全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陈锦琪说。

回望习近平福建足迹,陈锦琪认为,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改革思维、创新精神、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对于激励全市干部群众感悟思想伟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将把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建足迹,与感悟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和宣传,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四个自信”的自觉性。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鲜活教材。三元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扎实推进医改、林改、金改、基础教育等重大领域改革,当好市区经济发展主力军,在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过程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第一时间读了这部书,看到关于总书记与沙县小吃的故事,格外亲切。”沙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徐柳珠说。徐柳珠表示,将认真研读这部书,学习领会书中蕴含的真理力量,紧贴沙县实际,切实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排头兵,让党的方针政策在沙县区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我通过阅读,进一步提高了对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识。”永安市燕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兰方萌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化作前进的动力,时刻牢记肩上责任,勤学善思,敢于担当,当好“宣传员”,做好“践行者”,聚焦百姓热点,助力民生改善,为人民幸福生活添福祉。

“这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领悟总书记重要理念的生动教材。”尤溪县管前镇党委组织委员陈美炎与乡镇干部们认真阅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后,深有感触地说。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本报采访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