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徐碧街道三个坚持做好辖区信访工作
2022-06-11 23:00:00  来源:徐碧街道  责任编辑:王恺欣  

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徐碧街道坚持以《信访工作条例》为准则,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全程化

徐碧街道心贴心、实打实解决问题,在信访工作一线攻坚克难、增长才干、锤炼作风。以统筹思维、系统理念、创新思路解决问题,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确保稳定,构建各级综治中心为主的基层信访联动体系,坚持信访处理“三必到”,同时,每月安排接访人员,实现矛盾纠纷一体化运行。

坚持纵向化

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提高办理效率,不应付、不推脱,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好开门接访、摸排走访、暖心回访、严格督访的全流程信访处理机制,在处理矛盾纠纷工作中做到“四必访”,即“光荣之家”必访、困难家庭必访、重点人员必访、信访户必访。

坚持高效化

徐碧街道牢牢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把握好群众利益诉求,精准摸清底数,明晰化解思路,明确责任主体、推进时间表和工作标准,切实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截止5月底,处理来信来访681件,在期限内已成功化解680件,排查化解欠薪、邻里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46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