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汛”速行动,三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六)
2022-06-16 23: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王恺欣  

为积极应对当前持续强降水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三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开展防汛工作,同心筑牢防汛抗洪“防洪堤”。




















富兴堡街道




















洪涝退去,富兴堡街道的街(居)工作人员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区直挂点单位、各支部党员、环卫和消杀工作人员及热心居民等,发扬连续奋战精神,齐心协力投入到淤泥清理、卫生打扫、环境消杀等工作中,全力帮助辖区群众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白沙街道

6月15日,白沙街道联合区直挂点部门、消防救援等单位,全员下沉村居开展专项清淤工作,全面恢复受灾小区和路面干净整洁,方便群众出行。为全面贯通江滨西路长安段、群一段,白沙街道采取就近支援、重点攻坚的方式,发动下沉区直部门干部、街居干部、消防救援、民兵、热心居民等220余名全力推进清淤工作;闽盛建设、鼎洪园林等热心企业无偿投入铲车、钩机等大型机械7部参与群一段清淤工作。目前,江滨西路群一段已全线通车。因江滨西路长安段淤泥堆积较多,经过区直部门、街居干部持续奋战,仍无法全面完成清淤工作。为确保周边群众出行安全,白沙街道立即对接协调白沙消防救援特勤站,连夜出动1辆高压消防车、10名消防队员参与清淤工作,现已全面完成长安段清淤处置。此外,为保障内涝受灾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先后完成工业中路34号11-13幢、泰元花园、三化一村等内涝受灾小区的清淤消杀。

莘口镇

暴雨防汛、雨停清淤。15日,莘口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莘口村和杉口社区两委、部分环卫工人、青年志愿者等60余名,至集镇河道开展集中清淤整治行动。 清淤现场,淤泥深厚,最深处几近半米,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手拿铁铲、扫帚、水枪等工具,党员干部、群众及志愿者们弘扬不嫌脏不怕累的精神,分片包干、分工协作,仔细清理淤泥和垃圾。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莘口集镇河岸二层步道和3个河岸公厕已恢复往日的干净整洁,确保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出行安全。

区妇联

洪峰过后,三元区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立即参与清除淤泥、清扫垃圾、整理杂物、冲洗马路等工作,助力街道恢复清洁,交通有序恢复,为尽快恢复辖区干净、秀美的环境打下基础,齐心恢复居民正常生活,确保家园干净、整洁、靓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