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持续提升不动产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解开“证”结服务再升级
2022-06-24 11:31:3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6月22日,市民刘先生因公司急需发放扺押贷款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求援。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启动“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站办结”程序,原本需1个工作日办结的企业资产类转移抵押登记事项,实现了2小时内办结。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印发《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的通知》,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降成本”,实行搭建共享平台“一窗办”、打包配套服务“一起办”、线上线下服务“一次办”、创新破题解难“跨境办”等4项举措,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围绕群众关注的“办证难、办证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提升服务效率,目前,二手房过户手续现场办理时间由2-3天直接缩短至半小时,企业资产类转移抵押登记实现2小时办结。“跨境办”时限由原来往返海内外现场办理5个工作日,压缩至线上半小时左右办结,大大节省群众办事费用和时间成本,获得境外群众一致好评。

坚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资料共享互认、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服务高效便捷”的联动机制,精简身份证明、不动产权属证明等大量重复申请材料,所有办事环节由早期的“七次排队叫号七次签字”变为“一次排队叫号一次签字”,推出“二手房转移登记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贯彻落实我市稳经济政策措施,聚焦企业登记办事“急难愁盼”事项,开辟企业办事服务“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和人员配置,并主动对接银行、企业,上门服务,积极纾困解难。同时,通过系统数据建立常态化监管,掌握企业类不动产登记办理情况,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专班专窗服务。

政务服务再升级,营商环境更优化。目前,全市共办理首次登记4647户,转移登记5494户,发放不动产权证书6522本,不动产登记查询7.69万余次。

(三明日报记者 郑丽萍 通讯员 黄裕新 陈远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