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关工委召开2022年全委会
2022-06-30 10:46:2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恺欣  

6月29日上午,三元区关工委召开2022年全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关工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我区关工委工作重点,并为我区荣获全市关工委先进报告团和全市村级关工委“五个一工程”建设示范点的先进集体进行授牌。市关工委主任林纪承,区委书记、区关工委名誉主任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一龙主持会议,区关工委主任包国庆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林纪承对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强化政治引领,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中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带关建”,多措并举务实创新,切实担负起党赋予关工委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法用法,持续推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未成年人“零犯罪学校”活动等,深化“二龙合一”关爱帮教青少年工作机制,做好家风家教建设、“五失”青少年关爱等工作,切实把握好法律法规赋予关工委的法定职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全市广泛开展“大爱三明”为契机,深入实施“雏燕”关爱行动,推进“五老”工作室建设,并全面落实好年初工作任务,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温毅指出,关心下一代是事关未来的希望工程、事关民生的暖心工程、事关稳定的基础工程,全区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践行根本遵循,凝聚起“一代接着一代干、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奋斗力量。要聚焦立德树人,重点关注“失足、失管、失学、失教、失亲”等弱势青少年,扎实做好助学、助校、助残、助医、助困等“五助”工作,突出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更大的力度护航健康成长。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发挥“五老”这一宝贵财富作用,在抓管理、抓规范、抓成效上下功夫,推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共育体系;组织、宣传、教育、老干局等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推动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