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区领导到市第一医院开展医改工作专题调研
2022-07-02 10: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王恺欣  

7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温毅到市第一医院,围绕“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周章彦、院长吴用样参加。

在市第一医院,温毅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六大工程”落实、基层服务能力提升等有关工作介绍,并就现阶段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进行会商,研究解决办法。

温毅对市第一医院向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民生工程。

要探索医防协同融合新机制,加强慢病管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构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变“重医轻防”现状,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让老百姓少得病、不得大病。

要持续完善全民健康管护体系,通过优化管理制度、家庭医生签约、加强信息共享等,进一步提升健康档案建档率及老年人健康管理覆盖率,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护。

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加快下沉,结合区域实际,开展定点帮扶,努力改善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医疗装备水平及基层医疗队伍能力,加快推进分级诊疗,促进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打造医改示范样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