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争创精神文明示范 | 徐碧街道:老旧小区改出新面貌,柴火间拆除造福新生活
2022-08-01 22:00:00  来源:徐碧街道  责任编辑:麻姝倩  

“柴火间一拆,小区环境敞亮了,心里也跟着亮堂了。”乾龙小区居民金先生说。老旧小区改造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徐碧街道紧扣民生所需,明确传达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完善人员配备,以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持续、深入、全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扎实做好重化社区、碧湖社区、乾龙社区老旧小区内203间柴火间签约、拆除工作,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旧”生活融入“新”时代。

看似琐碎繁杂的民生小事,实则是高质量发展的大事,重化社区龙腾小区76幢因排水排污管道老化经常出现淤堵,而楼栋排水排污管道就在76幢柴火间下,柴火间同时阻碍着小区的消防通道和救援通道,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的同时,存在着安全隐患。街道顺应群众期盼,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创新“通过群众做群众的工作”方法,积极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口口相传、正面宣传政策,最终完成54间柴火间拆除协议的签订,拆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使得老旧小区居民心里增添了获得感。乾龙社区茶厂二期普遍存在基础设施配套薄弱、管网老化、停车位不足等问题。在各项旧改工作推进的基础上,通过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入户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意义、政策标准、改造内容等,明确群众有拆除柴火间的诉求,街道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出发,最大限度地尊重民意,将拆除柴火间活动提上日程,将旧改改到百姓心坎儿上,切实赢得居民最大理解和支持。改造涉及居民500余户,柴火间98 间,柴火间面积200余平方米。

为真正把这件惠民生、予民利、得民心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碧湖社区及时联系街道挂点工作队,抽调精干力量,制定《三农二福利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周二夜谈会等方式与辖区居民近距离沟通,并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在最短的时间入户宣传补偿政策、摸清家庭情况及社会关系,拧紧链条压实责任,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三农二福利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柴火间51户协议签订工作,为后续小区提升改造打下坚实基础。

老旧小区改造,一方面连着民生,一方面连着发展,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发展工程,徐碧街道努力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居住舒适、生活便利、整洁有序、环境优美、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美丽家园,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