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2-08-19 23:0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麻姝倩  

8月19日下午,三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温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肖世龙、李世福、陈一龙、罗裕明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要持续深化学习领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践行,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要对标对表查找差距,结合三元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主动找差距查不足;要知行合一狠抓落实,注重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实践路径,在学习中找思路、找路径、找答案,不断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奋勇争先,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要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元人员管控等重点工作,以更有力的防控实效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增长,落实稳定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打好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成果落地,采取有效措施提振消费,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做实做细基层治理,坚决守牢平安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万无一失”确保“一稳皆稳”。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深刻认识时代大势,善于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深刻认识战略擘画,探索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三元路径,补齐“两个短板”、争创“四个示范”;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在三元推向纵深;要深刻认识根本宗旨,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汇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统战光辉历程和成就,系统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了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基本任务、原则方法和重点工作,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提高站位、坚定立场,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凝聚共识、筑牢根基,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开展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同心谱新篇”主题宣传教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全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