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疫情防控 | 多路联合,直击现场,三元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联合执法行动
2022-09-02 16:45: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敏茜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行动;联合部署,多部门拉网式密集检查;专项治理,督促未落实防疫要求的管理经营者现场整改!830-31日,三元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重要经营场所(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辖区经营场所、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区“两办”、纪委监委、卫健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三元公安分局、城管局、卫生监督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工作组,通过全天候高频率巡查检查的形式,督促相关经营主体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检查文娱场所(KTV、酒吧)

行动现场,围绕“文娱场所(KTV、酒吧)”“农贸市场、餐饮”“商场、宾馆、超市”“美容美发、足浴”四大类经营场所,检查组分组行动,采取日查夜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检查场所,现场查验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等各个环节,并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场所基础信息台账、防疫物资储备轮换、场所消毒消杀、应急演练处置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检查。

检查农贸市场、餐饮场所

“只要是登记在册的从业人员一律要按要求实行‘一周两检’”“消毒液自启封后便要标注清楚开启、失效时间”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地向经营业者指导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宣传遵守防疫政策的必要性。针对个别经营场所存在未设置专人测温验码、不按规定佩戴口罩、未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检查组按照规定作出警示提醒、责令改正、停业整顿等相应的处理措施,并在辖区行业微信群内予以通报。

检查商场、宾馆、超市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企业)22家,开具《整改通知书》15份,责令停业整顿8家。

检查美容美发、足浴场所

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是践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通过查处一批、惩治一批、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进一步压实辖区经营场所、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三元区将持续采取不定期巡查检查、联合执法的方式,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指导相关经营主体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织密社会面防控网,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