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模范机关创建⑮ | 区发改局:“三个过硬”打造模范机关
2022-09-07 20:30:00  来源: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发改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编者按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省市区相继下发了创建模范机关的文件通知,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好创建工作,走好机关“第一方阵”。为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持续引向深入,自6月份开始,我们在“三元先锋”、“三元之窗”公众号开设“模范机关创建”宣传专栏,介绍各单位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供学习交流借鉴。

区发改局“三个过硬”打造模范机关

近年来,区发改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不断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持续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扎实做好“三抓一促”工作,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推进“三百工程”,努力锻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作风建设过硬的发改工作队伍,全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政治素质过硬,锻造绝对忠诚机关

推进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行动要求,落实省、市、区委党代会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区发改局采取“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强化措施”三项措施,认真开展“喜迎二十大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强化党建融合。以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为总体思路,创建“党建引领促发展,发改勇当排头兵”的党建品牌,围绕“开门红、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政策争取”四块内容,争先争优,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三元区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从严治党。发改局党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全面从严管理,狠抓措施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全面从严管党工作的既定任务,注重抓早抓小,紧盯节假日、重要岗位任前等关键节点,坚持利用违纪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对于苗头性问题给予批评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业务能力过硬,保质高效履好职责

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发改局经济综合部门职能,积极当好参谋助手作用,靠前谋划,主动服务。及时做好经济综合谋划,牵头制定区级“五比五晒”活动方案,有效强化考评指挥棒作用,调动工作积极性,连续两个季度获得全市“五比五晒”活动小组第1名。打好攻坚战役。牵头打好重点项目、绿色经济、营商环境三大攻坚战役。跟踪推进4个“三大”项目建设进度,制定《三明市三元区绿色经济发展攻坚战役行动方案》,成立工作专班,11项“六最”营商环境指标中已有6项完成全年目标,其中2项达到全省最短、最优水平。抓好工作实效。加强项目建设实效、资金使用实效、政策争取实效、行政审批实效、招商引资实效。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思路,梳理项目清单,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

作风建设过硬,树立为民务实作风

抓实“两大”民生工程。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建立区级粮食储备,已完成3000吨稻谷和100吨动态大米储备任务。做好价格监测管理。疫情期间,到各大超市、商场巡查民生商品的供应及价格情况,每周收集价比三家情况表公示。线上快办和线下联办同步推进。以全流程电子化为目标,加强“一网通办”、“联审联办”,依托福建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和三明市工程建设审批系统,线上申报,线下联办,合并事项环节,为项目业主省“时”省“力”。截止目前,我区即办件占比达到87.1%,居全市第一位。三是下沉小区冲在一线。今年以来,创城和疫情防控期间,先后有三十余名干部职工下沉到挂点村居、检测点、商场超市、隔离酒店等地,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协力筑牢防疫战线,为我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创城迎检作出了积极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