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喜迎二十大 | 三元:节前监督不松劲 驰而不息纠“四风”
2022-09-08 20:50:00  来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敏茜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的工作人员,请提供近日商品销售清单和销售票据……”连日来,三元区纪委监委纠“四风”联合督查组来到辖区商场、超市等场所开展督查,箭头直指违规订制礼品、违规采购消费等“节日病”,从严纠“四风”。

年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期多发期。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三元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纠治“四风”问题工作方案,将纠治“四风”问题列入“一月一清单”重点监督内容,成立专项督查组,并发挥“1+X”和“室组”联动监督机制作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天价”礼品礼券背后的“四风”问题,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行为,以及领导干部净化“三圈”“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对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深挖细查。

其间,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商超、特产专卖店,针对“天价”礼品礼券等背后“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到辖区加油站,摸排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线索;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联合区文旅局到辖区酒店,对违规公款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严督实查;驻区林业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公安机关,通过调取餐馆、娱乐场所视频监控,查看是否存在领导干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情况,严查“吃喝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凝聚监督合力,聚焦“四风”新形势新动向,做细做实监督工作,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三元区纪委监委纠“四风”联合督查组在辖区商超、酒店等场所开展督查

与此同时,三元区还强化教育提醒,打好“廉节”预防针。区纪委监委用好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网上展馆警示教育片,在全区开展“全覆盖”式“云”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廉节”之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机构也纷纷敲钟示警,中村乡纪委发送1000余条廉政提醒短信,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徐碧街道纪工委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和廉洁底线;白沙街道纪工委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督促绷紧“廉洁弦”、不触“高压线”;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干警参观“廉洁文化长廊”,用廉洁文化浸润干部心田……温馨提醒与声声警钟激浊扬清,让“廉节”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节点”就是“考点”。“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治“四风”必须抓常抓细抓长。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严肃惩处顶风违纪行为,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截止目前,全区已开展监督检查12批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个。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