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专访:全球发展倡议是助力发展中国家应对多重危机的及时雨——访“77国集团和中国”轮值主席阿克拉姆
2022-09-23 09:13:5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纽约9月21日电 专访:全球发展倡议是助力发展中国家应对多重危机的及时雨——访“77国集团和中国”轮值主席阿克拉姆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77国集团和中国”轮值主席、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尼尔·阿克拉姆日前在纽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发展中国家面临粮食短缺、气候变化及融资匮乏等多重危机,中国领导人去年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将助力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因此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阿克拉姆指出,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以及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困扰着许多发展中国家,必须通过国际合作解决。全球发展倡议回应了这些挑战,且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完全契合,与发展中国家应采取的行动方向紧密相关。

过去十年,中国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阿克拉姆认为,中国减贫成就本身就是现代历史上的奇迹,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非常有说服力。

阿克拉姆表示,中国始终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倡导国际合作。“没有国际合作,任何国家都无法有效应对全球性挑战。”

关于中国对南南合作的贡献,阿克拉姆表示,中国以实际的合作项目为发展中国家发展提供切实支持。以巴基斯坦为例,巴方通过与中方合作建设中巴经济走廊而获益匪浅。

阿克拉姆认为,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国际合作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基础,将带来共赢。“在此基础上促进国际合作,既是为了和平,也是为了发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