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福建一建集团被命名为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
2022-09-23 10:07:3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9月19日,2022年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名单公布,福建一建集团榜上有名。此次命名的“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共350家,福建一建集团是我市唯一入选企业,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建筑业企业。

此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组织,授予2019年以来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福建一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形成重实绩、重贡献的分配激励机制。集团成立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和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依法保障和维护职工取酬、休假、安全劳动、享受保险权益;实行全面劳动合同制度,通过职代会推行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关爱职工,建成职工活动中心、市级模范职工书屋和妈妈小屋,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常态化开展各类慰问,满足职工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建立完善的人才培训机制,在积极开展专业培训的同时,辅以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品牌争创、师带徒等多项活动,切实保障职工技能提升。

通过构建以人为本、公正合理、互利共赢的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福建一建集团各项主要经营指标连年攀升,2020年和2021年综合产值均突破100亿元,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入选福建百强企业和福建服务业百强企业。2020年以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第七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福建省建筑业先进企业、地方财政贡献大户企业等荣誉称号,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廖乃军 卢道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