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疫情防控 | 加强疫情防控 守护消费安全——三元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2022-10-02 23:00:0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守牢市场安全和疫情防控“双底线”,10月1日——2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店及药店开展市场领域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店及药店等是否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通风,从业人员是否按照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强化对食品药品安全进行监管,对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经营户持证亮照、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保质期、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加大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销售“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对药品单位,压实零售药店主体责任,督促落实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8人次,检查餐饮695家次、药店195个次、农贸市场36个次、外卖骑手站10个次、酒吧45家次,责令改正56份,责令停业6家。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持续开展国庆节期间市场安全检查,强化疫情防控督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群众消费安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