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区林业局全力以赴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2-10-19 22:45:00  来源:区林业局  责任编辑:杨木林  

连日来,三元区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切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大力开展宣传,全面营造氛围

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在充分实施张贴禁火令、安插禁火旗、发防宣传单、悬挂横幅、防火宣传车巡街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采购了150个便携式防火宣传小喇叭,分发给护林员随身携带,在每天开展巡山护林时开展防火宣传,让防火宣传“处处响”,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家喻户晓,全面营造禁火声势。10月以来,已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安插禁火旗220面、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短信22万条。

明确管控责任,全面排查隐患

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实行以行政村为基础的网格,进一步明确细化护林员管控区域,要求增加护林员在禁火期内的巡山护林频次和密度。切实加大对责任森林防火区内烧纸祭祀、焚烧秸秆、野炊烧烤等行为的管控查处力度,全面排查火险隐患。在重点林区入口、重要旅游景点关口、林区集中墓葬区域进山路口等林区入口处设立检查站,严禁各类火种入山。强化重点人群的管理教育,建立森林防火重点管理人员档案,落实跟踪监护人员。

加强督查指导,落实值班值守

区林业局防灾减灾股、局属各基层林业单位、全区149名护林员均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按照“四早”(早预警、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要求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上下联动,一旦发生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充分发挥福建省林长制智慧平台作用,强化对护林员巡山护林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森林防火的紧要时期不缺位、不缺人。

区林业局表示,将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围绕“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